:::

校園公告

公告主旨 賀!本校同學參加「臺北市109學年度國民中學閱讀知識王競賽」榮獲冠軍!!!
發佈日期 2021 年 4 月 30 日
發佈單位 設備組
公告類別 榮譽榜, 學生園地
公告等級
點閱次數 645
公告內容

以下資訊節錄自臺北市教育局臉書專頁:

你今天經典了嗎?
【臺北市109學年度國中閱讀知識王,結果出爐囉💥】

🎉冠軍 #北安國中(802陳O芸.802李O萱.803蘇O君)
🎉亞軍 #西湖國中
🎉季軍 #重慶國中
🎉殿軍 #興雅國中

●●●個人獎:

複賽個人「經典學霸獎」:803蘇O君

決賽個人「最佳辯士獎」:802陳O芸、803蘇O君

🔺第四屆國中閱讀知識王決賽4月29日於興雅國中登場,通過複賽晉級的12校隊伍於兩大關考驗批判思考與多元表達能力。
命題範圍包括4部文學作品:《科學怪人》、《老人與海》、《兒子的大玩偶》及《阿Q正傳》。
#代言關任務🎬
🔺小隊選擇上述四本書之任一本,拍攝一支「能吸引更多中學生想讀這本書」的3分鐘短片。有些隊伍透過簡筆畫介紹故事,有些隊伍在口罩上畫表情符號,有些隊伍利用周邊道具……,展現中學生的創意巧思👍。
#對戰關任務🙋‍♀️🙋‍♂️
🔺學生化身為辯士,以「2021年的中學生有沒有閱讀『經典文學作品』之必要?」,透過正反兩方辯論培養獨立思考、溝通說服及包容差異的民主素養。場中只見雙方你來我往,正方強調經典亙古的價值,反方提出多數國中生對人生哲理的體會有限等等,場面激烈,遇到精采處,連對手也忍不住豎起大拇指👍,甚至期待下一次對戰。

###感謝國文領域余美其老師用心指導♥♥♥

相關附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