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校園公告

公告主旨 教育部第四屆【我的未來我作主】防制毒品暨防制霸凌微電影競賽活動徵件
發佈日期 2021 年 2 月 20 日
發佈單位 生活教育組
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, 學生園地,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教育宣導專區
公告等級
點閱次數 507
公告內容

一、依據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北市教軍字第1103025924號函辦理。

二、內容:旨揭競賽以學生的角度傳達「新世代反毒」主題,新型態毒品層出不窮,為宣達正確資訊,防範毒品危害於未然,透過學生的用心與巧思,團結同儕的力量一起向毒品說不,既具教育的意義,更能達到讓學生自動自發,互相協助提醒的效果。

三、說明:為增加競賽多元性,本屆增設「反霸凌」議題,讓學生瞭解以同理心友愛他人,霸凌的影響及省思,共創「愛與關懷」的友善學習環境,競賽區分2組,說明如下:
(一)「防制毒品」:以「新世代反毒策略」及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內涵為主,例如防制新興毒品懶人包(毒品偽裝辨識、覺察求助訊息及我的未來我作主)。(二)「防制霸凌」:以防制校園霸凌議題為發想,例如校園反霸凌懶人包(霸凌行為種類、霸凌行為法律責任、覺察求助訊息,呈現防制校園霸凌及友善校園之理念)。

四、本屆比賽徵件時間自即日起至110年6月30日(星期三)下午3時截止,參賽組別區分「專科以上學生組」、「高級中等學生組」及「國民中小學組」,影片長度7分鐘以內(詳如徵件須知)。

五、相關競賽資訊亦可參考我的未來我作主官方網站(www.antidrug.tw/)以及我的未來我作主-微電影競賽臉書粉絲專頁(www.facebook.com/antidrug.edu/),或洽詢承辦單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,電話:(05)534-2601#2275。

歡迎本校學生踴躍參加。

 

  • 第四屆【我的未來我作主】防制毒品暨防制霸凌微電影競賽活動宣傳海報

 

相關附件
相關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