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校園公告

公告主旨 北安陳玫良校長給全體親師生的一封信─安心復課,攜手前行
發佈日期 2021 年 8 月 23 日
發佈單位 教務處
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, 學生園地
公告等級
點閱次數 933
公告內容

親愛的家長、老師及同學們:
我們經歷了期末停課後的線上課程及線上暑期輔導,甚至線上暑期營隊。終於即將於9/1(三)返回校園上課。過去這三個多月,我們完全依照防疫標準作業流程執行所有工作,衛生局、教育局等相關單位也持續提供相關資訊及資源協助。校內不僅有各個主管人員隨時應變及進行各項佈署,其他職員工們也不停歇的協助各項校務順利進行,更感謝全校的導師及各科教師積極整備,以各種通訊方式關懷學生及進行線上備課、授課與學生追蹤情形回報。

過程中,我們也非常認真努力地執行好每個環節,因為在我們心中,學生可以健康安心的學習、教師可以身心健康平安是最首要的任務。我們期待所愛的學校、國家,甚至全世界都可以平安度過這波疫情,也期待在這樣的集體焦慮下,人與人之間仍存在應有的尊重、同理與溫暖,能彼此相互理解。
復課的日子即將到臨,我們也做好各項準備迎接學生回到學校上課,除了各項課程回歸實體教學,在停課期間校園的所有空間更已進行全面性的大消毒。學生回到校園,我們也會嚴謹地依據防疫標準作業流程繼續守護每一個孩子。
這段期間,您與孩子可能會因為生活上的變動與壓力而感到焦慮或不安,這些都是很正常的感受。大家除了配合政府及學校的防疫措施,做好健康管理之外,更需要安頓身心,保持理性與智慧,而不被恐懼打亂生活的步調。
為了穩定孩子受疫情衝擊而衍生的身心影響,再次請您共同協助:
 勤洗手:請提醒孩子正確洗手,如有身體不適的症狀,請尋求正確的醫療管道治療。
 提升免疫力:鼓勵孩子均衡飲食、正常作息及適當運動,提升自身免疫力。
 觀察並適時求助:若孩子持續一段時間,有心理極度焦躁、精神緊繃、無法放鬆、失眠、惡夢等情形,請轉知學校輔導老師提供協助或尋求專業輔導人員的輔導。
 關懷接納:詢問及關心孩子對疫情的看法和感受,瞭解孩子受疫情影響的程度,傾聽及接納孩子的不安, 並安撫孩子的焦慮情緒。
另外,為了給孩子們更優質、更安全的學習環境,提升學生的學習效益,本校於今年暑假進行「110年度忠孝樓東側廁所整修工程暨地球科學專科教室改善工程」,原定於110年8月27日竣工。因受疫情影響,故預計延後於110年9月9日前完竣,施工範圍為忠孝樓樓東側1樓至4樓廁所及仁愛樓3樓地球科學教室;「臺北市中小學電力系統改善工程」,預計於110年9月30日前完竣,施工範圍為本校西側戶外高壓變電站。施工區域已公告學校門首及開學後張貼學生聯絡本。
為維護學生安全,希望您能和我們一同提醒和叮嚀孩子們,讓孩子學習遵守規範、保護自己。本校針對未完工部分加強維護及應變措施如下:
一、 安全圍籬架設:安全圍籬架設目的在於隔離危險區域,保障孩子安全,包含有出入口安全措施。為了讓孩子更能了解施工區域之危險,更於工程圍籬區外加設危險告示,讓孩子能於第一時間了解該區不適合嬉戲,並主動遠離危險以策安全。
二、 工程噪音管制:依噪音大小進行工程順序調整,把影響孩子上課之工項調整至週休二日實施;而影響程度較輕者,則於開學後在工程圍籬區內施作以維工程進度。
三、 工程動線規劃:開學後,一切施工項目與範圍均於工程圍籬內,施工器械及建材將集中存放,並以圍籬管制學生靠近。而工程車輛進出、材料卸除及裝載等,會請人員現場指揮。
四、 人員身份管制:依市府防疫管理原則辦理,全數工程人員進出均實名制,且實施換證與配帶識別證,以維護校園人員出入管制與管理。
五、 維護校園衛生措施:請廠商務必維護施工現場清潔以防止蚊蟲滋生,杜絕病媒蚊傳染途徑。
六、 生理需求考量:本校廁所整修工程施作期間,尚有仁愛樓及信義樓廁所可使用,足夠本校學生使用比例,以維護孩子生理需求。
七、 防疫措施:為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),施工人員進入校園必嚴格遵守相關防疫措施。
對於開學若有相關疑慮可與相關處室聯繫
教務處 分機220.221學務處 分機230 總務處 分機240
歡迎各位同學、教師返校安心實體復課,經歷過困頓,我們會更成熟並一起攜手前行。

臺北市立北安國中 校長 致敬 110年8月

相關附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