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校園公告

公告主旨 2023年世界無菸日
發佈日期 2023 年 4 月 25 日
發佈單位 衛生組
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
公告等級
點閱次數 225
公告內容

說明:
一、世界衛生組織(簡稱WHO)將每年5月31日訂為世界無菸日,2023年主題為「我們需要的是食物,而不是菸品(We needfood, not tobacco)」,倡議主軸為「種植糧食,而非菸草(Grow food, not tobacco)」。

二、健康署經瞭解,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已輔導菸農戶,不再種植菸草或轉為種植其他具經濟價值作物,並辦理轉作教育訓練及查核菸農不復種。健康署考量WHO宣導主軸不符我國國情,且適逢今(112)年菸害防制法修正通過,爰以新法上路宣導為主軸,並搭配2021年世界無菸日「103個戒菸的理由(More than 100 reasons to quit tobacco)」。

相關附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