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校園公告

公告主旨 【轉知】本府公告劃設「第三期空氣品質維護區實施移動污染源管制措施」
發佈日期 2024 年 1 月 04 日
發佈單位 衛生組
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
公告等級
點閱次數 52
公告內容

一、本市第三期空氣品質維護區管制區域為:新生南路(舆羅斯福路交叉口)至松江路(與民權東路交叉口)南北向車道(詳附件)。

二、自本公告生效日起,下列車輛全時段禁止進入本市第三期空氣品質維護區:

(一)柴油大客貨車及小貨車。但已取得未逾有效期限之優級(或同等級)以上自主管理標章者,或出廠3年內(含)之新車不在此限。
(二)出廠滿5年以上之燃油機車,逾期未完成最近1次排氣定期檢驗合格。
(三)起重機。但已取得未逾有效期限之施工機具清潔排放自主管理標章(或同等級)以上標章,或出廠3年內(含)之起重機者,不在此限。
(四)前揭規定,於救援工程車、救濟車、消防車、救護車、警備車、憲警巡邏車、軍用車、身心障礙者用特製車或其他經本府環境保護局同意之車輛,不適用之。

三、違反該公告者,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第76條第2項規定,處車輛使用人或所有人新臺幣500元以上6萬元以下罰鍰,得按次處罰。

相關附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