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校園公告

公告主旨 導盲犬宣導
發佈日期 2022 年 8 月 26 日
發佈單位 特教組
公告類別 無障礙專區
公告等級
點閱次數 391
公告內容

1.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60條第2項規定:「前項公共場所、公共建築物、營業場所、大眾運輸工具及其他公共設施之所有人、管理人或使用人,不得對導盲幼犬、導聾幼犬、肢體輔助幼犬及合格導盲犬、導聾犬、肢體輔助犬收取額外費用,且不得拒絕其自由出入或附加其他出入條件。」
2.為提升社會大眾對於導盲幼犬的認識,並支持導盲幼犬進入公共空間,請支持:四不一問「不餵食、不撫摸、不呼叫、不拒絕、主動詢問」之觀念。

3.若需更多有關導盲犬資訊,歡迎洽詢: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:身心障礙服務入口網—主題專區—導盲犬使用管理網頁(網址:https://dpws.sfaa.gov.tw),或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資訊網—宣導專區(網址:https://crpd.sfaa.gov.tw)

相關附件